愛人錯過。

一場雨把我困在這裡。

避不避雨

赶出来的所以没有写完(感觉是没有写完)qaq

是没什么意思的校园pa,我总是写出零碎的东西。

五月十七夜

五月粉十六夜@ruey5 

五月粉十七夜@千樱雪奈 

我们在上一辈子一定是情人,才有这么默契的灵魂。

其实内容和这个主题关系不大(。…)

五月学校的樟树总是很好闻,孙策的手机被周瑜装进包里要他好好听讲,只剩下一个月就要高考,孙策还是在最后一节自习课开起了小差,他转头盯着被风吹动的树梢,楼下提前下课的高一生……周瑜合上书闭着眼休息了会儿,睁眼看到孙策正望着窗外,点点他桌面问你啊,到底想考到哪里去,孙策说当然是和你考到一起去啊,周瑜就笑起来,高中的傍晚天空总是比人生其他时间段的要漂亮很多,橘红色的紫色的深蓝色的光从远处蔓延过来,融到窗户上,也融进周瑜白色校服外套的袖子和领口,孙策看着他眼睛里自己的倒影心说,我会不会记得一辈子呢。


如果要孙策说他高三印象最深的,大概不是高考,而是和周瑜一块的那些天。


最后一个学期初闷得厉害,天色阴沉沉的,一直是会下暴雨但不知道什么时候会落下来的样子,周瑜在这种天气总是不太有精神,中午就不想去吃饭,下课了便朝着孙策这边,脑袋枕在胳膊上闭了眼准备睡会儿,孙策也跟着趴桌上,怕吵着周瑜就小声问他,你不吃饭吗周瑜?

周瑜懒懒的嗯了声,说天气不好不想出去。

孙策又问,那你带伞了吗,下午放学可能会下暴雨。

周瑜睁眼看着他,像是在想自己出门有没有带伞,过了会儿回他,没有。

那我送你回家吧。和很多小说电视剧里一样的剧情,孙策清了清嗓子。要下暴雨呢,不打伞会感冒的。

周瑜眨了眨眼睛,说没听清,你再说一遍。

原来刚才有一声响雷炸开,孙策太过专注竟然没有注意到——要下雨了。

于是孙策又开口,他说周瑜,你能和我谈恋爱吗?

不知道这句话周瑜有没有听见,因为那一刻雨水倾覆而下,盖住了许多声音。

那时候是三月,学校的樱花开得很漂亮,天气还很冷,暴雨让他们回家没那么顺利,周瑜在他的伞下面努力避开路上的小水坑,孙策把伞往他那边倾,自己是不可避免地淋了很多雨,走了大概十几分钟他撑伞的手被更暖和的周瑜的手握住,他们停在了商业街的一家精品店门口,周瑜抬眼看他:我们在这里避避雨吧。

精品店,女孩子聚集的地方,连装潢都是可爱漂亮的粉色风格,周瑜拉着他进了门,孙策乖乖跟着收了伞放进旁边的小桶里,脑子还有点乱,中午随着暴雨突然降临的他的表白,周瑜最后只是又闭上眼,没有说好也没有说不好,孙策不确定他的意思……或许自己说的那句话他也没有听见。

孙策跟着周瑜往里走,精品店放着歌,孙策不常听歌,这首歌他自然没听过,歌词倒是唱得蛮清楚,和这样的阴雨天很合——


可惜 可惜乌云太近

近到你已不能 看到我真心


周瑜一边往里走一边开口:如何。

嗯?孙策没明白。

周瑜把一条白色围巾从架子上拿下来围到他脖颈上:我是说这条围巾如何,你喜欢吗?

就是条简单的蓝白配色围巾,摸起来软乎乎的,手碰上去没多久就带来暖意,不过最下面有个小狗图案,怪可爱的,孙策看到小狗就咧嘴乐了说这个挺可爱的,喜欢。

周瑜就拿了围巾转了转其他地方,孙策简直要以为他进来不是为了避雨,只是为了给他买这条围巾,因为周瑜逛了会儿没什么别的要买就去前台结账了,孙策有点茫然地跟着结了账到门口拿伞,周瑜很认真的叫他站好,把围巾给他系上,开门的时候雨还是很大,却没有开始那么冷了。


只是谁也没有提中午的事,很默契的,很奇怪的。

三月份的孙策于是常常围着那条围巾,蓝色小狗图案很亮眼很可爱,总是跑到自己面前的孙策和这只咧着嘴卖萌小狗很像,周瑜想。

还剩两个月就要高考,四月初的W市已经开始回暖,围巾也用不上了,孙策有时候还是会逃课,周瑜虽然手机发消息问他怎么又逃课了,不太高兴的样子,还是会在课上给他打掩护:孙策同学腿扭伤去了医院;孙策同学闹肚子了;孙策同学请过假了……

下课了孙某人笑嘻嘻蹦进教室往周瑜桌上放一杯奶茶求他的原谅,奶茶总是放很多布丁选全糖,甜腻腻的,孙策后来才记下来周瑜喜欢半糖的芒果嘟嘟,只是他捧着奶茶一撒娇周瑜就忘了爱喝不爱喝这回事了,叹着气接过他的心意说下不为例,孙策连连点头说收到!下次不想听课还是往外跑,要么翻窗户,都挺利索,一点不拖泥带水,看得周瑜哭笑不得,又次次都原谅他。


五月了,最后一节体育课自由活动,周瑜在樟树下面逗小猫玩,那是只小黑猫,总是蹭着周瑜的裤脚转来转去,孙策就在自己的备忘录里打字,写了什么只有后来周瑜拿他手机搜东西的时候好奇点开才看到。

柳絮顺着风落进他手心,女生牵着手聊的话题传进孙策耳朵里——最近好适合谈恋爱啊。

他忽然不知道自己和正蹲在地上逗弄小猫的周瑜的关系该如何定义了。

他们的确是很默契,对方的习惯,喜好,厌恶的东西都一清二楚,周末总是一起去图书馆,周瑜把耳机分给他一只,樟树清新的香味散在图书室里,孙策有时候能听到之前在精品店听过的那首歌,周瑜的歌单好像每次都不一样,只有那首歌每次听都在里面,背景音有模糊的雨声。

孙策好几次想问周瑜,那个雨天我和你说的话你究竟听到了没有呢,最后还是张了张口没问出来。

离高考只剩十几天的时候,全国要重映一部电影,是爱情片,其实孙策本来是没什么兴趣的,但他正琢磨要不要问周瑜想不想看的时候,周瑜在课间问他:重映的电影,我们去看吧?

孙策说好啊,刚想说但是快高考了,这个周末不知道放不放假,周瑜就接着说——后天晚上就去看,首映在晚上两点。

孙策有点愣神:那我们半夜翻墙出去吗?

周瑜点点头。


孙策知道周瑜对这种电影明明没有多感兴趣,不明白他为什么一定要和自己半夜来看第一场,他只知道那天自己鬼使神差地跟周瑜一起翻了墙出去,周瑜去取票的时候他去了路口本来想买花,可凌晨小花店已经关门了,孙策有点难过,只有买了奶茶回去找周瑜。

电影开场大半个小时,孙策看得挺认真,他虽然也没那么喜欢爱情片,但毕竟是周瑜想看的片子,他又是会认真看下去的类型,正盯着屏幕看到女主角内心独白的时候,孙策右肩突然沉了下:周瑜的脑袋靠上了他右肩。电影院昏暗的光虚虚的浮在他们身上,周瑜脸的轮廓也没那么清晰了,刘海乖顺的垂下来遮住眼睛,孙策想,他应该是真的太困睡着了。

到最后孙策也没有叫醒他,只是偶尔托住周瑜要歪下去的脑袋,让他好好靠在自己肩上,直到片尾曲开始播放,人们散了的声音才让周瑜慢慢睁开眼。

他问孙策,你怎么不叫我,孙策说知道你不喜欢爱情片,睡着了也好就没有吵醒你。

周瑜就笑了笑:你说的也对,睡了一觉清醒多了。

影城在商场大楼里面,他们坐电梯下了楼,电梯门开的时候才知道外面又下雨了,还是暴雨,只是三月初是冷的,现在则是闷热,周瑜偏过头看他,说:我有事和你讲,孙策。

孙策刚想问什么事,周瑜就接着说,那天也是这样的大雨,我应该听清楚了你说的话。

他的心几乎是漏了一拍。

周瑜慢慢地说,我们在一起吧。

这次没有地方躲雨,孙策也不在意,被周瑜拉进了雨里。


——

小孙策手机备忘录的内容be like(我可爱的朋友提供)

评论(4)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