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人錯過。

一場雨把我困在這裡。

【策瑜】来不及。

乱写的,比流水账还不如。

结局大概是开放的,毕竟也根本没有详细写什么。

好久没写了,大家看个开心。日推在最后。



他从顶楼一跃而下,像一只飞鸟。

下落时呼啸着的风带来刺耳的声音灌进耳朵里,他几乎要以为自己能感觉到痛,可是没有,于是周瑜闭上眼不再看。


他碰到孙策的那天挺巧的,正闲的没事在空教室的讲台上拿了根粉笔写字——大家都看不见他,第二天学生来了教室就会疑惑黑板上究竟是谁写的字,他经常这么玩。周瑜写得正入神,教室门却突然被打开了,他转头直直地撞上那人的目光。

周瑜很久没有和人对视了,他盯着那人又看了一会儿,直到他开口问周瑜:“放学了你不走吗?”

“我,我……”周瑜有些语无伦次,他这么多年一直只能自言自语,第一次重新和人说话异常紧张,心虚地眨眨眼吞吞吐吐道,“我一会儿就走。”

孙策走近他拿了讲台上的教案说道:“要不一起走吧,我好锁门。”

周瑜终于看清他的脸,那瞬间他的心脏狠狠跳了一下,低着头抿了抿唇跟他出去:“好。”

后来孙策和朋友一起打球看见了周瑜一个人坐在看台那儿发呆,朝他“嘿”了一声招招手,同伴用疑惑的语气问他在干嘛的时候,孙策才知道,只有他一个人能看见周瑜。


“我能碰到你吗?”

周瑜坐在他对面低着头晃腿,他垂着眼,睫毛很长,听了孙策的话露出个笑,他小声说:“你觉得呢,孙策。”

孙策不知道是什么滋味,周瑜看起来不是很高兴,但嘴角又弯了弯,把手搁到桌子上:“你要試試嗎?”

他想伸手却没有动,周瑜掌心朝上,手指尖微微蜷起,空落落的,像是等他去牵,孙策却无端想起了妹妹拉着自己看的动画片,女主角碰到男主之后,他便消散了。

周瑜笑起来说怎么了,你不敢吗?一手撑着桌子站起来凑到他面前,右手抚上他的脸,他像是真的很开心,眼睛都眯了起来:“感觉不到吧。”

孙策用手去托他贴着自己脸的手,确实没有任何触感,孙策只能想象他手掌的纹理,虚虚地用自己的手裹住他的,周瑜的手比他的小一些,人也比孙策矮很多,像是个初中生。


孙策借着月光看书的时候,周瑜就坐在窗台看他,孙策问他:“你为什么没有……上天堂啊?”他不知道怎么形容,也不知道人死后究竟会去哪里,本来他想怎么会有天堂,可现在他连实实在在的灵体都坐在他面前,说不定天堂也确实存在。

周瑜想了想,没回答孙策的问题,孙策碰不到他,月光却照在他脸上,周瑜的眼睛被映得很亮,他说:“我好像很久很久以前,就认识你。”

孙策张了张口没有回话,他想起告五人的歌,寂静的夏夜里风带着黏腻的热气和蝉鸣从窗外扑进来卷起他的领口,周瑜从窗台跳进来摆弄他的mp3,突兀的音乐声响起——


我已用尽全身力气

依然无法阻止忘记

那么让我最后握紧你的手

一起说 

再见再见再见再见再见再见再见

一百遍

如果永远都不再见

再见再见再见再见再见再见再见

一万遍


周瑜听着歌朝他笑:“还挺好听的。”


少年的梦直白又热烈,醒来的时候孙策后背的衬衣都被汗浸湿了,他喘息着睁开眼就看见周瑜在他旁边,脸朝他这边安安静静的睡着。

孙策想,难道真的是梦吗,到底什么是真实的呢?他伸手,明知道碰不到,还是摸了摸他的脸阔,也好,手心黏糊的汗不会沾到他脸上。


他才十七岁,可以谈爱吗,可以对一个不知道从何而来甚至触碰不到的“人”说爱吗,孙策不知道,他总觉得周瑜很熟悉,在每一个午夜他都会梦到些模糊的东西,有时候是几千年前翻飞着的衣角,有时候是周瑜捧着他的脸说爱你,梦里的孙策什么都做不了,什么都阻止不了,于是他醒过来。

他醒过来,没看到一贯睡在他身边的周瑜。

这也是梦吗?

孙策在夜里奔跑,月亮像是离他更近了些,他在一栋楼下鬼使神差地停了下来,仰起头的瞬间张开手臂像是要接住什么。

周瑜从顶楼一跃而下,像一只飞鸟。

他在最后终于化为了实体,却没什么重量,闭着眼落在了孙策怀里。


评论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