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人錯過。

一場雨把我困在這裡。

【策瑜】追 06

已經忘了之前寫了什麼了(閉嘴

也沒寫幾個字,但是我想寫短篇了所以就再放一放好了!反正都是流水賬(××)


-

Risking it all, though it's hard

为了博取佳人  我愿意赴汤蹈火

-

孫策的置頂只有和周瑜的對話框,但消息停留在週一晚上——他和周瑜去河堤散步以後,周瑜很晚給他發了句晚安,他機械地點開,機械地回消息,緊張和難堪在和周瑜分開後席捲了他,孫策後知後覺自己當時有多衝動,他盯著周瑜發來的“晚安”看半天,有好多話想說,想問他,剛才親你你有沒有不高興,你對我有沒有那個意思,我現在可以追你嗎,我們還能做朋友嗎……他自己在心裡設想了千萬種周瑜可能會給他的回答,最後也沒敢問其中任何一個問題,他怕被拒絕,怕周瑜說“不”這個字,思來想去把最壞的結果都想到了,孫策咬著牙什麼多的也沒問,只回他:晚安,周瑜。

 

一直到週五,他們都沒有說一句話,孫策幾乎要放棄了,他連微信都不想點開,一覺睡到了中午要出門的時間把鬧鐘按掉開機,才被一個個跳出來的消息框砸了個正著,十幾個消息框滾動出來,他恍惚中看到了周瑜的,立刻揉揉眼睛點進微信裡,置頂的對話框真的有個明晃晃的紅點,他聽到自己的心臟狠狠跳了幾下,點進對話框。

周瑜:下午去哪個KTV?

周瑜:孫策。

周瑜從不在微信這麼嚴肅地直接叫他的名字,一般都管他叫“學弟”“小孩”,這兩條消息是兩小時之前發的,孫策掙扎了下決定直接打電話過去,他給周瑜設置了特別的手機鈴聲,他給周瑜打或周瑜打過來都是和別人不一樣的,這樣他就能在一瞬間把周瑜和其他人的來電區分開來。

孫策剛聽到撥通的聲音,電話就被接了起來,幾天沒聽到過的聲音撞到他耳朵里,周瑜的尾音有點黏糊和撒嬌的意味,好像是孫策的電話吵醒了他:“怎麼才來找我。”

“我,我剛起來才開機……”孫策磕磕巴巴吧地解釋著,心里閃過几百个念头,最强烈的那个是“他没有生我的气吗还是说准备拒绝我了”,周瑜听完噢了一声,问他:“那现在准备出门吗?”

孙策觉得手机都怪烫手的,无措地眨眨眼,啊嗯了半天说,大概是吧。

 

他不知道周瑜是什么意思,但他准备今天和周瑜表白,週一那天根本就不能算是表白,他只是覺得那個晚上有星星有月亮簡直是天時地利人和——誰知道到底是不是這樣,只是孫策單方面衝動著親了他,連“我喜歡你”都還沒講,周瑜就那麼看著他,孫策就一個字也說不出來了。

周瑜進去就坐在包間的角落裡,畢竟這是孫策班上的聚會,他也不太想唱歌,只是答應了孫策來陪他。周瑜拿了杯飲料往沙發角落一坐,只偶爾有幾個男生叫他一聲學長,孫策本來要和他坐一塊兒,卻被同學拉著去參加什麼遊戲,他回頭向周瑜求助,周瑜沒忍住笑了出來:“去玩吧,加油。”不一會兒孫策又被起著哄推到點歌台那裡,大家要他唱歌,孫策推脫不過,想了一會兒

點了歌,包間裡很多人還在吵吵嚷嚷,孫策拿了話筒,前奏並不長,他很快開始唱:

 

Give your all to me

若你愿交给我一切

I'll give my all to you

我必当奉献出我的一切

You're my end and my beginning

我人生的起始点都源于你

Even when I lose I'm winning

即使人生陷入困顿 有你我仍是赢家

 

他唱到中間想看周瑜的眼睛,燈光很暗幾乎照不到沙發那邊,他站在亮處訴說愛意,眼睛在燈光下閃閃的像藏了幾顆星星,孫策不知道這樣算不算浪漫,他看不清周瑜坐在哪裡,只能憑記憶看向他坐的位置,他也不知道周瑜喜不喜歡浪漫,總之孫策從沒追過人,他有點冒失地付出他的所有對周瑜說愛你。

他唱完了往周瑜那邊走,快到的時候黑暗中有人抓住了他的手,孫策乖巧地讓他牽著坐到他旁邊,聽見周瑜在人聲嘈雜中湊近他說:“唱的很好聽。”他的嘴唇離得實在太近,在黑暗中孫策感覺到周瑜溫熱柔軟的唇瓣貼上了他的脖頸,留下炙熱的觸感,他想,周瑜是喜歡他的。

於是他們牽著手度過了接下來的時間。


-TBC

评论

热度(3)